close

2012/ 2 /11

 

經過了好一段時間在VW跟get marry板上蒐集資料跟爬文

很久之前就意識到傳統的婚紗店或許不是那麼適合自己

跟門市業務的斡旋 跟禮秘比耐力 挑相片的壓力賽 制式的pose跟取景

花費下來東加西加的也是一筆大花費

成果未必還是自己想要的?

對於自主意識很強烈的我來說

或許自助婚紗才是我心目中所想要的

 

自助婚紗好處在於

1. 沒有一堆哩哩摳摳的包套, 價格簡單明瞭, 不用去跟門市凹來凹去, 因為包套什麼都沒有! 

    所以也不用去煩惱娘家本能換到幾張照片? 也不用跟門市鬥志

2. 電子檔全拿, 光是這點就讓人超心動的

    傳統婚紗店拍了2~3百張卻只能選2,3十張 

    加挑還要加個幾百塊我覺得真的是超級沒道理的

    為了在2,30張範圍裡選擇最美的照片往往都會捨棄一些很有氣氛的意境照

3. 可以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傳統婚紗店都有限制棚拍跟外拍的比例

    而拍出來的感覺往往千篇一律

    我希望每張照片背後都會有一個屬於我們兩個人之間的故事

    而不是穿得美美的站在那邊擺個pose拍照了事..

 

當然有一好就沒兩好, 少了傳統婚紗店的包套, 很多事就都要自己動手去弄

其實還滿花時間跟精力的, 加一加未比真的比較便宜

但是可以自己安排自己想要的感覺, 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再經過資料收集跟比價後

原本心目中屬意的是紅氣球 & My party

 

紅氣球在VW加持下從當初默默無名的工作室到現在自助婚紗界已經小有名氣了

在看過很多成品之後感覺也是我想要的

禮服也滿多的~ 於是就擇日拜訪了

 

My party給我的感覺是比較生活化

拍出來的照片比紅氣球更有故事性

禮服也滿美的

但是聽說必須要跑到中壢去挑禮服感覺有點麻煩..

而前幾天去他們網站才發現由於case太多為了保證品質, 5月前已經暫停接案了

於是順理成真的紅氣球變成為了我心目中的首選.

 

第一次踏入紅氣球時感覺有點怕怕的

藏身於商住大樓之中, 電梯感覺有點老舊

老公還說感覺有點像詐騙集團的總部.

推開門時明亮的窗戶倒是覺得很舒服

接待我們的是老闆小傑, 感覺是很誠懇的年輕人

跟我們介紹了現有的包套內容--就三種 簡明易瞭

並問我們有沒有喜歡的攝影師

其實我當時最喜歡的是penny溫暖日系的風格

第二喜歡的是king, 卻又擔心有點太明亮多采

所以有點猶豫不決..

 

後來稍微翻了一下作品, 看了一下禮服

禮服區沒很大, 有點擁擠, 但是數量不少

看了幾件覺得風格也都還ok

但是好像比較沒有香檳色或是銀灰色那種比較典雅的禮服

不過禮服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有親戚也是在經營婚紗工作室

整個過程小傑給我的感覺是很舒服很輕鬆的

不會強迫我們要馬上決定 而是像朋友那樣聊天來瞭解我們的需求 

也給了我們很多建議

其實在我踏進紅氣球之前我已經是打算就是要在這邊拍了

實際走訪只是看看感覺是不是真的是我想要的

但是為了怕後悔還是先離開逛逛冷靜一下.

 

跟老公到附近的新光三越逛了一下

邊走邊討論

感覺老公沒啥意見 把做主權丟到我手上

而在攝影師的選擇方面老公是比較偏向king的

多采的感覺比較活潑  長輩也比較能夠接受

penny風格溫柔比較像寫真或是劇照 

逛了一圈後我們就去紅氣球下訂簽約了

並約定下次見面3/31挑禮服   5/3拍照

攝影師: King

造型師: Vanessa

選擇了三種造型 NT$26,800的包套

200多張電子檔 50張精修(加挑一張NT$200)

並附帶休旅車及司機(不加價)

造型師跟拍(不加價)

 

在沒有看過其他傳統婚紗店的情況下我的婚紗就這麼敲定了

在3/31來臨之前要準備的東西還是很多

1. 減肥--目標 5KG  希望挑禮服時可以是標準身材去試

2. 趕快把皮膚弄好

3. 想一想拍照所需的場景 & 道具

4. 老公的西裝

 

而選擇了自助婚紗, 也要為後續做準備, 畢竟沒有傳統婚紗店包套幫你傳的好好的, 一切就自己動手吧!!

1. 自己製作婚紗相本/海報/放大相框/喜帖/相本等等

2. 訂,結婚所需的禮俗用品如胸花/捧花/名條/禮金簿

3. 準備訂,結婚要用的禮服

 

想到什麼再補充

希望能拍出自己想要的婚紗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